南墙先生

重大主题,轻松游戏。

赠予

*昕博


*私设如山


*OCC预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  #人生不相见,世事两茫茫。

有多久没见了呢?

一年,两年,五年……

算了,数不清了。

方博在加拿大,许昕在上海。

多少年了都。


02  #今夕复何夕,共此灯烛光。

汗水顺着下巴一滴一滴砸在球台上,没入球衣里,两个少年如挥然不觉一般依旧奋力挥拍。

“许指导,你这不行啊,全台正手背,确定?”

“哎,方博儿,你还不信你昕哥怎么的?”作势就要揽上人肩膀欺负个满怀,方博立马怂了:“哎哎哥,信信信,我信你还不行嘛!”

少年玩闹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体育馆里。

球台正上方的白炽灯一下一下的晃着。

头顶繁琐的灯饰让他有些分不清现实还是虚幻。

松了松领结,方博从椅背上直起身来,他有些头晕,不知是因为推杯换盏中有些醉了,还是别的什么。

今天是许昕儿子百天。

儿女成双,儿女成双。

真好。

真好。


03  #少壮能几时?鬓发各已苍。

抬头看向人群中的许昕,那人被簇拥着,笑的一脸褶子。

是啊,饶是那人永远阳光无限,总也敌不过岁月。

老了,老了。


04  #访旧半为鬼,惊呼热中肠。

想当年,两人球场叱咤,风光无限。

“进去了吗?”“那必须啊!”

“你好好打,我等你跟我配双打”
“你是最好的博,世界第一博”

“许昕就是远台技术比较好。”

“一辈子都不要和这个白痴说话了。”

“我自己一个人在场上感觉有点孤独,他过来我心理上觉得好一些。”

“世界会为你让路”

方博笑了,今天这是怎么了,总想起从前,

对啊,当年。


05  #焉知二十载,重上君子堂。

14岁的方博遇到17岁的许昕。

恍惚已过了二十年了。

隔了大半个地球的两个人,却还是给方博越过太平洋重新相逢了。

本来以为再也不见面是最好的结局,省得互相恶心。

现在见到了,好像,也挺好的。


06  #昔别君未婚,儿女忽成行。

只是万万没想到,这个瞎子这么早就儿女成行,你博哥风流倜傥高富帅人设不崩,这么多年却还是单身狗一条。

身边有过人,到头来还是孤身一人。


07  #怡然敬父执,问我来何方。

转眼间许昕就站到了自己这桌,俯下身子半搂着小小的女儿,“乖,叫方博叔叔。”

恐怕是因为未曾见过,孩子怯生生的:“方博叔叔好。”

姑娘的眉眼很像许昕,小小的下垂眼无辜又可爱,方博摸摸小孩的头,笑着回答:“你好呀。”


08  #问答未及已,儿女罗酒浆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“你这不废话嘛,不然你以为谁在这儿杵着?”

许昕笑了,这人,永远也没法和他煽情。

叫了女儿递来酒杯,“许久未见,博哥,赏个脸儿?”

方博站了起来,一言不发,端起了酒杯。

第一杯,敬你健康平安,

第二杯,敬你爱人常伴,

第三杯,敬你我老死不相往来,永远不相见。

只是这话,方博永远也不会说给许昕听。


09  #夜雨剪春韭,新炊间黄粱。

酒是好酒。

就是有点儿辣,辣嗓子辣胃,

还辣心。


10  #主称会面难,一举累十觞。

“三杯怎么够,我们博哥不是至少十杯起算的吗?”

那人还是死性不改,手下意识地往自己肩上搭,仗着自己高出那么一点儿,就肆无忌惮把自己往怀里搂,挣都挣不开。

“我182,方博170,差12厘米,你说谁高?”

“就方博那小矮个,你看方博垫脚才到我这儿。”

酒过三巡,那人眼睛还是亮着的。

“方博啊,见你一面可真TM难。”

方博盯着他的眼睛,没有说话。

“你怎么不来找我?”

“是你不去找我。”

他好像什么都知道,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。


11  #十觞亦不醉,感子故意长。

“博哥来一趟不容易,千里迢迢,够哥们儿!”

那可不,当了你这么多年的的哥们儿。


12  #明日隔山岳,世事两茫茫。

“明天就走了?”

“嗯,赶着回去有个项目。”

“还会回来吗?”

“不了,不回来了。”

从前总归还是从前。


13  #赠予

许昕拍了拍方博的肩,“保重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方博拿起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。

转过了身,他没有再回头。

他一步一步地,走向他的后半段人生。

没有许昕的,后半段人生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作者碎碎念:首先要为我打单人TAG的行为道歉。

以前粉的圈子都比较小众,而且两个人又都是以CP身份火的,加了单人TAG也没关系,而且我觉得写文带主角名字挺正常的,所以这篇文也顺手加了。今天早上起来,嚯,给我吓一跳,第一次被撕,害怕。

把评论一个一个看了,有点儿委屈,又想起了以前搜单人tag的时候确实没有CP的有关内容,所以,是我的问题。


这篇文章本来已经删了的,但最喜欢的诗加上最喜欢的人,总归还是有些舍不得,所以,又发了出来。


管他呢,反正打脸打惯了。


以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南墙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